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Dream a dream

  我常做夢 做很多莫名奇妙的夢


  夢境裏的場景 人物 總是那麼不可思議



  

  我不是工程師 卻用板模做了天橋



  然後再爬上天橋去抓超速違規 



  最後 天橋裂成兩半 我跟著一起飛下來 還有音效



  落地前的那一刻我說:果然天橋還是要請專業的來做



  我以奇怪的姿勢落地 也很奇怪地毫髮無傷



  然而這一切 只是一個老師指派的作業



  真的莫名奇妙





  還有一系列被刀砍的夢



  我走進未知的房間 再不知為何地走出門外



  門沒關 一個陌生人闖了進去



  我制止他沒回應 跟著他走到最裡間



  他見無處可逃 掏出了預藏的水果刀



  毫不考慮地朝我捅下去



  真的會痛



  ***********************************

  

  我又出生在動盪不安的戰亂時代



  一群日本兵闖了進來 用狐疑的眼神望著我



  雖然才剛到這個時代來 我卻已經是十五六歲的年紀了



  他們似乎懷疑我暗藏抗日的軍火



  可笑的是我被設定成送彈珠汽水的小跑堂 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就被賣了 彈珠汽水其實是一支支的炸藥



  他們拎起我的衣領 給我一個安慰的笑 而我也相信了



  在這當下武士刀亮晃晃地出現 我被切腹了



  我真的是那樣"呃啊"身體歪一邊的醒來



  真的會痛





  只不過 這類大多數血腥的夢除外



  偶爾也會有讓人感覺溫暖快樂的夢



  偶然出現在酒吧的場景



  我才在想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好多社團的人也都出現了



  坐在吧檯的我 居然沒點酒



  那時還什麼都不是的你 在眾目睽睽下吻了我一下



  腦筋一片空白的我幾近癡呆狀態 頭都抬不起來



  可是 可是 在不久之後 這一切變成真的了



  真的莫名奇妙



  *****************************************



  偶爾出現在比較正常的場景 卻是去做很詭異的事



  到廢棄教室去整理廢棄教材



  看到一堆國文數學 明明丟掉就好還要整理地天花亂墜



  正坐在可愛的小小課桌椅上埋頭苦幹的時候



  有個誰拾起桌上不知哪來的梳子 開始幫我梳頭髮



  一向自己梳頭髮的我受寵若驚 怎麼這樣就有種幸福的感覺



  他梳的速度很慢 卻恰到好處



  就像很細心很細心地呵護 我這頭自己向來隨便整理了事的色澤不純毛



  只是我卻不敢動了 擔心會破壞他梳頭的興致



  等到他覺得梳夠了 放下梳子 摸一摸順一順 



  然後挑起其中一撮放到鼻下嗅了一會兒 皺起眉頭



  感覺有陶瓷摔碎在地上的聲音



  前面一切的美好 就到這個動作結束



  這似乎只是齣搞笑片 我自己陶醉得很誇張而已



  唉



  真的莫名奇妙





  莫名奇妙的經典 莫過於在工廠的廠房中發生槍戰



  穿著黑色長大衣很帥氣地追逐 開槍掃射時



  大家手中不知為何竟各自都很有默契地拿著一包營養麵條



  無論槍戰如何驚險 絕對沒有人會把那包麵條丟掉



  感覺上就很像是 在幫那品牌的麵條拍廣告



  頓時殺氣減了一半 參雜了搞笑成份



  莫名奇妙到極點





  做一個夢 要有平時多少莫名奇妙的累積



  突然佩服起自己有這麼多莫名奇妙



  現實中的我總是很踏實地去逐夢 



  又或者 這些事 如果我躬行實踐 它也不會是夢



  一個夢可以讓我想一整天 快樂一整天 卻不會痛苦一整天



  

  讓我做一個夢吧 快樂而詼諧 



  允許你有時變奏 成為扭曲的排線



  或者發揮更多想像力 去設計更多莫名奇妙的場景跟事件



  突然覺得我比柯南的作者更厲害



  果然邏輯奇怪也是莫名奇妙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