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風口

  它是一個凹口 流轉著漩渦




  你們說 那個上坡很陡



  我的腳不聽 我的心也不聽



  頂著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冰雹 壓抑我不成材的害怕



  堆積永遠產生不了作用的乳酸 我還在拓印我的步伐



  

  你說鐵鍊是做什麼用的呢



  讓我聽到黑白無常索魂的聲響



  不為我腫脹的雙手不靠它輔助 



  又是我莫名奇妙的好勝心



  這不服輸讓我得到一次次在碎石坡上短距滑落制動的練習



  當我想讓手穿衣服 它卻又胖得 痛得 跟我說沒什麼





  其實還是習慣等待



  倔強的外表下還想依賴什麼



  背包套飛到好遠好遠的天空 親吻那面我和你都碰不到的岩壁



  只能僵直眼睜睜地看著



  原來在這麼靜止的時候 我是翻滾的





  風口的風總是太用力 尤其當它跟雨一起來



  我被吹得仆倒在地 還在努力傾聽著你忽大忽小聲地說著一些繼續



  試圖令胸口的熱度抑制反射的顫抖



  你的嘴巴沒有變大 但卻越笑越大聲



  當荒唐的解讀轉變成未可知的神秘



  我終於也決定不再陪你





  你知道我在你預設的琴鍵上跳躍了多久



  我寧願讓自己滑落變成一串斷線珍珠般的溜滑梯音符



  也不要苟延殘喘地抓著你用來嘲笑的救命繩



  我時常跌坐在地 把心高高地舉起



  挑釁著你如何能將它吹落



  石頭們總是勸我 



  我卻又跳到那傳說中人物怎麼沒出現的疑問池塘裡



  也對 我的腦筋就是這麼毫不相干





  風口的對話都不是對話



  誰能確定誰在跟誰說話



  喊 聽不見 回 也聽不見



  萬一聽見了 那就當作純粹的聽見吧



 

  風口好像我



  有強烈 有迷惘 有詭異 有矛盾



  在那瞬間世界都變成鋼琴裡的一根卯釘了



  有人跟我說 你的網誌越寫越亂了



  對呀 因為風口的風 是越來越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