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清水山感懷

  隱沒在雲深不知處 我確信你在那裡


  通過索道輸送線最陡坡度的一陣考驗



  就開始讓自己像碰碰車 緩緩緩緩地溜上又溜下



  這條路再熟悉不過 我竟將它記憶得如此清楚



  山中的子民在路邊烤火 笑著對我說山中有魔鬼



  殊不知魔鬼敵不過如此善良可愛的你們 也敵不過橘子甜





  部落經過幾年已不若以往孤獨單薄



  炊煙裊裊的如今是否還記得之前的沉寂



  等待獵人 等待共度今晚的機緣



  終於我們下切一百公尺 來到山徑上難得看見的世界



  Yaya忙進忙出  Iki的關心 親切地讓我感受不到"做客"的氣氛



  我盯著燃燒竹子最裡端那閃閃的火光 彷彿轉不開目光



  突然Iki在我對面蹲了下來 手上拿了瓶米酒仰天灌了一口

  

  不知是否有客在前 他竟含蓄地將酒交了出來 沒再讓我有機會看見狂飲的豪氣



  你不必啊 我不了解你的煩惱 但我了解你的酒 你的想與不想



  不經意才發現 莫非他也像火一樣 擁有引我注目的特質



  偶爾抬起頭來 你的眼中的光芒像鑽石般明澈卻不刺眼 那樣的眼神令我目不轉睛



  還好你抬頭總是偶一為之 否則將令我感到羞赧



  在談話之間喃喃自語 似乎不管是否有人聽 有人懂



  這樣的你 從以前到現在究竟有多少愁苦呢



  相較之下Yaya的健談開朗 儘管後來才知道她的坎坷



  但她如此知足 好像有我們作陪每天就是開心 

  

  山的子民同樣如此純樸 誰能說不是受山的薰陶



  那樣無私的表現讓我好感動 就像曾經毫不保留的自己一樣



  只是曾幾何時我封閉了 靜靜地武裝起來 只許自己在山上完全解放



  結果幾近窒息之後 是說放就能放的開的嗎

  



  遠遠地看見清水山上的白皚 心退縮 腳卻前進



  在無覺雨珠滴落的空間裡 那樣快步地行走著



  一點也無畏垂直崩壁墜落的危險 



  就是這樣的我 一次次堅決地要到最最接近你的地方



  我快步地衝出去 只想趕快看見每每擦肩而過的你的身影



  我快步地想追 不小心又想和前方的人做比較 



  下山才想到 我明明答應了你不要比較 但我總是



  

  當我追上了風 卻在懸崖上你身旁卻步



  曾想不顧身體感受 好好地陪初次見面的你



  可知夜半的我對你呢喃了多少細語 如今見面 竟然噎得少話了



  還有多少時光能這樣在你身邊靜靜地



  無論陰晴 總是要你知道 那種連自己都不了解的不顧一切的追尋感



  

  經常孤獨 卻怕孤獨 怕有善良的龐然大物出現



  下錯路跟不到路標似乎已經很少發生 我變敏銳了



  但卻敏銳地將地面的樹葉看作詭異的箭頭



  敏銳地不願多相信自己一點了



  恰好今晚的火特別旺 還是讓我看看火吧 





  就在即將回到人間的倒數一小時



  天又調皮地捉狹起我 



  我雖飛快地穿上雨衣 卻跳進了你設下最難躲過的陷阱



  天色如此灰沉 地也不斷濺起 何以顆顆平時平凡無奇的大石在此時竟披上一襲銀白



  以為只是角度 但當我轉呀轉 你仍舊亮眼得讓一切都相形失色



  我開始明瞭 這是清水山給的最後禮物





  數天中一個山下甜蜜的夜晚 對我而言還是心電圖同樣穩定的平凡日子



  然而 在這波動中的小小鋸齒 又有哪些是真正深刻的



  偶然巧遇的你 相信可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