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平安夜

  這是專屬於研一的聚餐,就在Chrismas's Eve!


  每次要去吃飯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道要吃哪裡,光是決定地點就花好多時間。不過這原因可能是:大家都太客氣了,以至於沒有人敢做決定。



  好久沒有騎車載人,突然很不習慣。



  花蓮的鄉親都很好膽,加上又下著小雨,讓我騎得心驚膽戰。



  

  來到一家雅緻的餐廳門口



  氣氛確實不錯,讓我期待起等會兒的餐點。



  大家一併入座,形成陰陽海的局面。



  遺憾的是靈魂人物沒到,想起他手上拿的桌球拍。



  就在這看似神聖的時間尺度下,我們選出下學期的"救世主"-班代。



  三人各三票,靈魂人物的那一票居然是由我宣布,剎時間感覺自己也神聖了起來。



  

  以香草為名,餐點亦然。



  只是香草是有,卻沒入味。



  雖然一道道呈上來的餐點都令人驚奇,但卻不讚嘆。



  Cinnamomum有種被辱沒的感覺,我為他叫屈。





  Seminar已過,話題卻仍舊圍繞其上。



  我不知道,當大家都反對自己的時候,那會是什麼感覺?



  也許我體會過,但健忘的我也許早已忘記。



  看著那被"圍攻勸說"的想像是自己,突然嘆了一口氣。



  信念信念,幸好我所秉持的並沒有錯。



  雖然這不代表成功。





  花蓮給了我什麼,又奪去了什麼?



  權衡之下,心中的天平仍舊劇烈震盪地久久無法休止。



  我常迷惘、我常徬徨



  現在的結果是由於我所做的選擇嗎?





  有人說要交換禮物、有人說要大採購



  大賣場是勾起人物慾的好地方。



  我有很好的興致,心情卻悶悶的。



  買東西是讓人快樂的,我微笑了,裡頭卻苦苦的。



 

  野動室的偶然讓我有機會一飲而盡,



  不管桌上是擺多烈的酒,我二話不說也會拿起來乾的。



  不要再說我借酒澆愁了,不愁不愁,那是秋天的心。



  52天的時間



  秋 就像春夏一樣飄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去了。

 

  我只敢讓那辣度少少地碰觸,只因為怕想起那段回憶。



  現在的我竟然怕醉了。



  

  不知道是不是躲我,你又不見了。



  可知道我又買了你愛喝的梅酒。



  囚禁在自己建築的塔中



  日復一日吧



  喝著違心的、那甜甜的、我們曾共飲的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