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蓮霧

  還記得我是還蠻不喜歡吃蓮霧的,直到那年夏天熱熱的海風吹過後...


  那天,我帶著採集證計畫書和惶恐的心情前去拜訪椰子的國家公園



  惶恐的是面對保育課人員的詢問,以及老師學長的陪伴



  一如往常,碧海藍天綿延無盡



  銀合歡並不掃興,因為它的一抹綠



  椰子到了,好一個白水木、海檬果,生的相得益彰



  花圃上KNTP的草剪字,我告訴自己我不害怕



  會中果然,未曾發任何一語,以微笑貫串全場



  要離開,我卻還很留戀,那裡的陽光如此熱烈



  馳騁在不快對不起自己的公路上,還是三句不離本行



  路邊的小販並非沒有正眼瞧過,卻從來不願停下車





  "祝讚黑珍珠",真的只是因緣際會



  老闆娘不年輕,有一種生意人世故的狡獪



  搖下車窗,詢問到一顆20元的天價



  我下巴掉了,老師也阿莎力地買了



  突然,我手中有一顆紅得過火的蓮霧



  像團火,灼熱我的手,卻不燙傷我



  這顆蓮霧意義多不同



  我咬傷了它,參差不齊的齒痕淌下汨汨的汁液



  雖然是天價,但甜的程度卻也跟天一樣高



  不同的是這甜,蜜到了我心裡





  沿山公路熱風徐徐,像逼我記住這時刻



  老師睡著了,第一次覺得他如此和藹



  這麼好的天,這麼好的安排



  果然我是喜歡吃蓮霧的





  今天,又有一顆紅得剛好的蓮霧,又有一陣熱熱的暖流在我桌上



  我現在好喜歡吃蓮霧



  蓮霧代表了那群人對我的一片真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