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縱走那美麗的誤會

  "啊你是要去縱走嗎?"是這趟奇萊南華最經典的名句。


  風塵僕僕騎到了霧社,忍受著刺骨的痛,我毅然前行。不管一路上多麼令人心驚膽顫,信念真可叫人勇往直前。



  合歡山莊燈火灼灼,星辰滿天,唯獨不見一彎明月。



  我嘗試著向奇萊及屏風嘶喊,也許是天太黑、風太冷,我的聲音只能抖抖地縈繞在耳邊。



  向下飛翔,向中橫鵲橋告解,一瞬的時間,霧社到了,離你更近了。



  你肯定不知道,那多少個彎道,我快摔倒、快煞不住車、快撞車的險境。



  霧社再平凡不過,我觀察了一個晚上。不平凡的是那些經過的人。



  真喜歡那張桌子的安排,因為如此,你們與我攀談。



  純樸的口音、真心的關懷、還有難得的幽默,不是因為你們的身分,而是天性。



  當學歷的問題天真地出現,你們沒有卑微,是如此至高無上。



  我的顫抖我也不了解,因為你們剎然給我太多溫暖,是來不及吧。



  永遠記得那咖啡、那陪伴、那面孔,可惜未曾留下聯絡。



  終於你來了,依舊的姿態,雖然我臉中、口中依然那樣歡笑。



  我願付出一切奉獻,只因我已準備好,包括面對你的漠然。



  反正你從頭到尾全然不知曉,也不願仔細去知曉。



  多少以前不太願做的事我幾乎做足,也才換來你幾聲答應。



  管他值得不值得呢,反正從來沒人知曉。



  黑暗中的你,未曾如夕陽般落下,只是已看不見你的臉。



  仰頭看南峰,只不過更想看到你在最前頭的身影。



  我久不見的主北,在拍肩勸說我的癡傻。



  你滿足地玩著冰面,我的心就如同被你拋出去的冰片,一碎不回頭。



  冬陽那麼暖,你在崩壁的那邊,何處是溫柔?



  一切不是哀怨的,只因我在山下。



  我冒著刺骨寒風,一路飆回天祥,害怕、遇上全都無人知曉。



  只有在此時打電話你會接,就讓我快樂這幾分鐘。



  盡量讓我自己變的豪氣一點,讓我像個經歷滄桑的生命。



  不願輕易定義了。



  那就不必接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