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那年曾經七彩過

  那年孫海橋通車 曾經瘋狂地租了機車欲一親芳澤


  可惜 天氣卻是悽悽慘慘悽悽



  過去的記憶仍在前方 我竟又要跨出往湖畔的第一步了



  時間 終究還是無法阻止記憶被翻動



  

  滿桌的食物 陰冷的天氣 與那時無一不吻合



  只是身邊的人已經轉了一大圈 又是個奇怪的組合



  不不 不奇怪 我們同在一個研究室 不過各懷鬼胎



  明天的旅程如何呢



  誰太小氣 只容許我有期待跟問號





  四輪傳動顛簸搖晃 拓印著兩疋無限長的版畫



  一腳踩進泥濘 在迷濛中期待2K後的飛來石



  肚子聒噪地喊粽子快回家 不懂對面蜿蜒的沉默



  壓不下足雕的急 脫隊到自由之前 哼起緩慢藍調



  偶然濺起的灘有股叛逆 不願安分停留著被帶走



  林道上屋簷下 字裡行間是曲折的歷程



  台灣赤楊大剌剌橫臥 任憑過路人將情不情願發洩



  直到段落





  閉上眼也不忍見 已廢棄的路旁流籠



  吊橋並非連結雙瀑何能有浪漫之名 只是我也做了文章 



  如光波規律的曲線被雜亂的心跳打亂成無章 再藉由階梯使其歸順



  喘氣瞬間 有某種聳動作祟 卻始終否認



  水珠從不為無法留影者所憐惜 只懂蘚苔溫柔撫觸後掌紋間的殘留



  走就會到 比乳酸還大的力量督促我往前向上



  直到鐵道





  曾經在林間凹口照面 寄居於此



  等候不是久 影隨隱日拋物線迤邐越長



  倏地透明冷卻大地 化暗為明的無形冰涼了感官



  屋外熄燈不過一會兒 屋內便套好招似地奏起交響曲



  沒有言語 被四面八方不斷湧進的壓力通緝 



  在夢中越獄



  直到釋放  





  曾憶起迷失在歲月海中著迷於鐵道的緣由

  

  沒有多想踏上搖晃而蝕成粗糙的它 感受這山中乾瘦而綿延的堅毅



  腐朽到落差下傾斜 閃著森森冷光嘲笑上頭的戰戰兢兢



  切了再上 又切又上 軌在前方上空獨自懸空



  山間回音嘹亮把天都喊藍了 人卻寂寞了



  等到閃耀發出金光 雲杉也激出茶香 電塔才開始請示校閱



  直到離去





  婉明星系孵出朝日 截影取景之哀嚎不絕於耳



  不被承認的事實不是謙虛 無法逃脫宿命地傷了



  色澤舒服如絲綢 角度扭旋地恰到好處 



  光影在空間中動態流動 像是責怪我從不曾捕捉



  僅能以嘆息回報 一口一口拉遠那聲長長的道歉



  直到原諒





  陽光不再吝惜前些日子聚積的熱度 讓遠方稜線祝福旅人一路順風



  大瀑布下的深潭邃暗地無法了解 猶如烏龜般的我有點哀怨



  只好一路走 走 走



  還是沒有說話 說不出就當是無解的壓迫



  直到又到了霧裡



  直到窩進殼裡



  我才明瞭 不能到的湖畔 不說出的心意 原來已悄悄折射出七彩曙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