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多深

  擾亂淨水域的寧靜,我緊迫地向前游去。多深?那美麗而靜謐的藍。



  數不清足印的數目,我又踏上砂卡礑步道的旅途。逐步落下的砂石聲響摩擦出一捲久遠的膠片,歷歷在目在微笑中試圖更坦然一些。



  背後的叫喚使我放慢了腳步,把自己引以為傲的速度拋擲出去,想像距我還十分遙遠的水漂神技正在粼粼的水面上演著。



  褐鏽大水管散逸著等待的氣息,我卻失聰失明失去感官的接受能力,於是又踢出正步,平白辜負隱隱要脫竄而出的一絲直覺。





  Ficus的等待亦如同我,不敢可是就當是心中膽怯不願的矇混藉口。



  將要褪去外衣烤爐般的保護,就像香噴噴的燙舌西米露為了人類自我的冰涼慾望而馬上接受寒凍酷刑。但,究竟是這一泓清澈冷卻了我,還是我的不該暖化了這湍淙曲流?因果問題一向不需被困擾,因為究竟要多少重量的勇氣來克服教人僵直的水銀刻度,必須即刻在尚可運作的腦海中計算出來。



  掌心總想握緊什麼,這二十三個年頭的歷史證明"不握在手上就不是自己的"的千古法則。象徵安全的紅色怪物不費吹灰之力緊追著我,不需換氣呼吸的它佔了極大優勢。但在開始大口大口暢飲這不大適合生飲的液體卻期待不了它的幫助,只因掙扎的長度還練習不夠。



  我嘗試將游泳池的公式消去移項,以最自然本能的加法成為等於後前進的距離。然而游泳池畢竟只是四則運算,這蔚藍的波動之下是找不到正解的 π世界。窒得我難以悠游,甚至連跳入其中去得出一個近似的商都要花費好久的準備。



  這世界究竟多深?深得能將生命秤斤論兩。浮浮沉沉,"深"的定義也時常更換。



  突破才能擁有更精采的時刻。



  也許該到根號裡去闖一闖,海說。

  

1 則留言:

  1. 每次看柚子學姊的文章,

    就覺得妳的文筆不錯,

    打的至少是有意義的文章!

    不是像我那種。

    不過,

    有些我不暸它的意思! = ="a

    大學生跟研究生果然有差~

    回覆刪除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