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改變

  人生有很多階段,就像寫出來的字一樣,不同的期間也會發展不同的性格。


  我想是固定太久了,現在想改掉這種競爭比較、謹慎行事、或者有人說鑽牛角尖的習慣變得很不容易。很多時候想自己孤僻一陣子、很多時候在忍、更多的時候無法忍受自己做錯事,一定要將事情做到完美才滿意。有人說,這樣的我容易吃虧。這一切我都很清楚,只不過想拿掉其中哪一項-談何容易!



  是因為沒人勸我、沒人激我,才沒有改變的動力嗎?左思右想後,這個原因跳了出來。



  一切的起因還是那幾句話,其中最具激將效果的是:其實你不改也沒關係...聽到這句話,無論再怎麼困難我都要改!



  常常說我最受不了人激,這是實話。你越不相信我能做到,我越要做給你看!這是我性格上最大的缺點也是優點。



  你說我有太多可是,我就盡量以其他詞彙代替可是;你說我問什麼意思很鑽牛角尖,頂多我以後不問-就是受不了你的那類照樣造句:其實你不改也沒關係、你不聽我的也沒差...



  這不見得是賭氣,你的意見我確實虛心接納,只不過必須經由這種機制來逼迫自己內心那股反向操作的動力行使。也許你認為這樣的我比較好,對我而言,一直不知道何謂"好"何謂"不好",在毫無設限的前提之下,你說這樣是好那就是好吧!這也不是沒主見,我願意嘗試你所認為的,但當我改變到你所認為的地步仍舊距離那個什麼很遙遠,還是有繼續改變的權利啊。



  人家常說:要為自己而活。我始終都是,只不過常常強迫自己去接受別人的意見。當下我可能會不太高興,但只要想到他是為我好,那股怨忿就會逐漸撫平。



  我知道,現階段的我要非常努力,才有可能達成這個改變。既然如此,就讓這強大的壓力及考驗壓迫,練習合理的掙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