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D4 內本鹿 愛餐


  睜開眼是無臉男濃妝般平微抽搐不哭不笑的白晝,枝條如餅乾脆裂在小圭勤奮的凹折,脫去驅寒的薑辣裝束,這冷泠拉扯我、拉扯火光也拉扯逆流向上的水銀。




  魔術皮指儘管飛旋也頂不住輻射三秒的鍵盤高溫,調音師在旁顧捧著曲調的火侯,直到一反覆又反覆的熱烈掌聲出滾,各式沖調的樂評才自味蕾尖端苦甜起來。行進與否會在美好的嘖嘖後發布,我忐忑的腳趾冰冷在鞋底繃緊,測探Nabu微笑裡那向量為0的浮印。背板的鋁箔初裂未癒,芒叢旁側砌起的食糜堆或其他瑣雜都為耶誕舉假硏築了完美的碉堡。睡袋可以繼續撫放它柔軟的身段,所有雜亂也能再混亂些,不必估計未來黑洞的呼掃。


  恢復流籠年代的集材場重繫入雲懸索,陡峭再清晰也無法倒帶齒輪的轉運。材積式的函數遠遠拋在歷史後方,半徑在自由心證中分門別類,只消留意它在臀下的工學角度、在不規則爐灶中耗用的炭時。中柴庶民適巧的互生在粗放的削筆式下使銳枝成為精鍊的武士。相對無語是一步魚完食了鹽漬及穿刺流淌路徑所告別的畸遇,是期盼海洋的珍餚還是瑟縮於寒凍的權威,四周只剩火星如電蚊燈捕獲的呲喋聲閃。魚身魚頭魚骨魚眼各有所好,火烤窯燒石煎也各異其趣,眾人挑揀著自行定義的美味發出對雜貨乾貨南北貨何能如此的自語驚嘆。


  笑話在無情而潑灑鹽巴的海拔梯度上暖場,我試圖別再齟齬自己的矛盾,讓酒渦在真皮層外漾著,那是運動場上不知所措觸動的最大限度。幸而甘納豆舔舐了那份幽微,蜜得想藏私也禁不住粉筆斷面所散發的香甜。嚼嗜除外,冒著響尾蛇嘶嘶毒風的我戴起纖維科技的衣帽,溼度溜起令人快意的滑梯,抬頭張望偶爾飛騰的隻字片語,這一天好長。


  就將失去理智方正的框格,小圭引我坐上魔女的掃把,在宮崎駿色調的街道上描畫陳年的劇本。沒有龍貓巴士或風之谷荷母的奇異怪物,這時光溫和得像是剛出爐的焗烤南瓜派無意懲罰嘴饞的黑貓,我卻自顧自地要在筆記上風吹雨打。闔不上想念的楔子,開始在粉彩氣質的訴說背後一一點名你和你和妳和你。明明是想起又要抹盡惦記,遠目山下似可望見星輝的替身華燈,趁機做個不在意的假動作。


  蒼穹的布篷已修補完好,壓制發狂的遺憾跌落等待的地牢,想要跟上漸噬的身影又怕在陣陣穿梭後迷失。風箱睡墊此時背叛落魄前傾的脊椎,選擇成為吞吐閒逸的腰靠。我落寞的肩胛彷若在海裡浮沉失重,習獵的胎苗因夭折而沒有血色。第二次目送出獵如木星橡皮球般彈簧得那麼高,最終只能蜷縮囤積的熱量當精神分裂病患,催眠自己火堆把脂肪都融化蒸發了。


  托腮入定好似龐貝灰底千年的顧盼,還沒答辯暗夜腳步在耳壁波頻回音的正反論點,夜就已經龜裂出一道道凌空的縫隙象徵凱旋。


「有打到東西了。」Dahu在膜翼不尋常降落後帶著更微弱的恙容說。


  瞌睡得連夢都扶植不起,就得驅動提水與鋁門窗冰冷的反射。初首的戰果在歡躍的呼應聲後留下肢解,網狀格起的柔暖猩紅恣意川流背鰭的印記。生物破傷的氣味在舉動間蔓延,蓋印了掌紋的肌肉也無法分享我的生命線。挽袖閃躲由鮮至赭漸歿的紅液,彷彿可以匯收於搖晃的血袋又快不及格。啜一口歃血為盟的酒香、嚐一片寸斷的肝腸,我的腦也打開了頭蓋挖匙奶酪可惜缺了焦糖。架上濃煙燻炒著起士黑胡椒里肌,激情等著燻黑水晶體的光澤、燻糊記憶區的腦迴。


  鹿宴後的機場激昂而燒灼,耶誕愛餐回應勞役的貢獻。吉他枕臥前和著太多可能,會讓一切都不一樣的,反悔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