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無處可藏

  我赤裸裸地在你首登的領域中遨遊,想像天上俯視著我、歪頭疑惑的山間天使。


  清水溪蜿蜒不止地吻著群山的頸項,親密得讓我有些害羞,於是將頭一轉,放膽往心中朝聖。從起初的保線路、猶豫著的捷徑、黃藤懸鉤子雀不踏盡出的開闊地、充滿無限驚奇的支稜稜線、溫婉坡緩的蕨群,到似乎被魔法棒一揮灑就鋪蓋完整的綠毯主稜,這當中除了問句、除了答句、除了一些神秘兮兮的呻吟,還有我好久都沒有過的執著-一定要到三角點,陪伴著長駐我心的,你的靈魂。



  我始終相信你一定在此。別問我為何對你如此一往情深,對你而言,我連擦身而過的客途都不是,只是,我就是這麼容易因為文字而產生感情。每當我想起你在白石傳說內那唯一的留影,再平凡不過地比著勝利的快樂手勢,臉上那一抹微笑也並非多麼俊帥迷人,但由於那段簡短的文字,我倆似乎已結緣相識千年。否則,此種難喻的緣分為何就是在我心中發了酵;進而附帶地,對你思念記掛地發了瘋。



  因為你,我無意去在乎腿上的乳酸堆積,也一反常態地沒有去追逐胡思亂想的風箏,而靜靜靜靜地尋求你靈魂的藏身之處。我唯一的心念也被你感應到一般,那三角點三刻時光的溫煦從何而來?我始終以為是你慈祥地照護了我們。我沒有想錯,對不對?



  下山途中我很認真,但還不斷懷念著你給予的好。從日出到昏黃、從純真到癡傻,我就是願意這樣地一直陪伴、一直等待、一直想念,哪怕這滿足在我的生命歷程裡根本稱不上百分之ㄧ。彷彿有誰緩緩地自殘缺的一方走來,接受你的神采、我的企盼,然後再乘著徐徐微風散去。我知道我是追不到的了,哪怕只能在印象中存有你的面容、你的背影,我依然能夠無限付出千萬年的戀戀不捨。



  我下山了,毋須再竊想,因為魔咒已退盡,因為這裡投注了我投注了你對山永不乾涸的愛。



  無處可藏,你一直都在那裡看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