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Nocturne

  在這細雨的蕭邦之夜,溫柔與激烈,都是我一個人的事。


  大概連續三、四天,晚間像簽署了什麼非履行不可的條約般,從未怠慢地飄落下栩栩晶滴。面對這種總是挑逗著我懶散個性的天氣,只好試圖以更堅強或巨大的意志轉移來抵抗。



  聽說我恢復了正常,總算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了。雖然還有很多正事在排隊等待,但是它們會等到被解決的那一天。不過我仍然沒有忘記一些日常例行的運動-似乎運動過度不大好,況且我也不想在跨年之戰前受一個無法短期復原的大傷,所以非常故意地讓羽球暫時荒廢一陣子。至於游泳,實在是讓我覺得有夠無聊。正因為在泳池裡什麼都可以想,但那種四處神遊的自由卻更令人什麼也想不出來,於是空白的哲學思維就不斷地在我腦中打轉著,除了身體脂肪的消耗,對知識智慧層面而言其實是沒有什麼長進的,倒是胡思亂想的譬喻有一大堆。



  週六那天我又到了芭崎。其實常常因為一些小轉念就改變決定的我,並不非常想去,只是礙於與友同行,且這個念頭其實存在很久了,終究還是讓它成行。台十一線有陽光的片段也有陰雨的回憶,馳騁在大風的平坦柏油路上我五味雜陳,才閃過一個笑聲又與另一個面孔迎面撞上。那麼多的從前我竟然還記掛著、懷念著,很想讓自己忘記一些什麼,所以不由自主將右手往下一滑,那些瞬間好像真的很有效地被我拋在了腦後,連帶著友人的消失。到了芭崎的山巔,一下子太多感情蜂擁而來,招架不住只好以吃掩飾-泡芙、爆米花-除了甜還是甜,原來我想彌補這麼多苦。等待情緒的浪潮緩和下來,我才慢條斯里地抽出筆記本,落了幾痕凌亂的筆跡,想了些幼稚的比喻以完成今天的到此一記。當然單以靈魂之窗攝取這一方陰霾中的憂鬱並不足夠,閒暇之餘搞搞自拍也不甚過分,於是在眾多重機騎士呼來呼去的點刻之間,我也矯情地擺出幾個自己滿意的笑容。好像是從這天起,晚間的雨開始準時打卡。

 

  其實這些事都是關於我的,直述句就是為自己而做。我去游泳,那關別人什麼事呢?我去芭崎,也是因為我自己想去。為自己生活的感覺相當自在,或者另一方面而言也是自私。但即使說了這樣的話,心裡終究還是因為別人的一個笑臉而溫暖、因為一首夜曲而溫柔起來,儘管方才泳池裡的我是那般魔鬼地要求自己。難道激烈過後也想互補一點徐緩?



  在這細語的蕭邦之夜,搭襯浪漫的精靈躍步,這一曲,我仍舊必須一人獨舞。



          

      http://tw.youtube.com/watch?v=EvxS_bJ0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