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All I ask of you

  今天是畢業照團拍的日子,時間就像曙光女神一般加注了很多外在力量地飛快逝去。


  猶記我們相遇的第一天,那是一場之前我從未參與過的盛會,第一次與德國如此靠近。我帶著數不清的羞赧試圖打破這陌生的僵局,沒料到十幾分鐘的茶敘休息時間,就讓我們輕易地攪拌在一起。很快很快,將大家的難為情消去移項,組成了研一最簡約和諧的公式,沒有一點多餘。That night is highest party,堪稱經典,除了某些人一戰成名,我們也經由酒精的催化談笑開來,其效果是迎新所無法比擬-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當大家在面對德國人的怪調英語時,更會放開同是中國人的彼此矜持,至少對我而言,確實有加速融入新環境的效果。



  這一年多以來的時間,大家在研究室各自修行,版圖漸漸向外擴張,直到今天我們穿上了碩士服、披上披肩、戴上方盤帽、撥好帽穗、擺好姿勢,成就了這既緩慢又快速的過程。快速的是分秒不停留地向前走,緩慢的是大家的一舉一動,我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希望能將每個舉手投足都烙印在記憶的版冊裡。



  今天的陽光很人性。我永遠不會忘記當皮膚感受到一陣溫暖的這個午後,有些不由衷的微笑還掛在臉上。可能是傷心難過得太早了,但那道和煦似乎不大願意配合我戴上面具,很快地便收起了它的笑容。在圖書館前的大草地上,我們歡樂、搞笑、正經、等候的背景是心事重重的木瓜山;儘管如此,在前方也許象徵著前程的海岸山脈卻如此陽光燦爛、清晰迷人,或許這一切正在昭示,屆時我們也該拋棄偶有的黯然,積極向光明的未來走去? 



  生命不可能永遠停泊於此,只是有些時刻很難忘卻。最快的分離也許就在半年之後,希望我們能始終如一,始終保有這不滅的熱情,直到盡頭。而在未來旅程中的黑暗片刻想起這最好的時光能給予一股由心而發的溫暖,不再驚懼,That's alI I ask of you。



  雖然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我只想永遠與你們在一起。





            http://mymedia.yam.com/m/330709







p.s 身為一個班代兼畢代,有很多事安排得太慢或疏忽掉,以致造成這次團拍有兩位在職大哥無法參與的遺憾。深覺難以彌補,如同一幅缺了角的地圖,不甚完美的句點。



  

4 則留言:

  1. 畢業照= ="

    不是才過一下子..

    挖阿~~~~~~~~~~~~時間過得好快唷

    回覆刪除
  2. 祝你順利畢業阿!!

    回覆刪除
  3. 這首歌好好聽

    我喜歡歌劇魅影!!



    我也想永遠和你們在一起

    珍惜此時此刻吧

    回覆刪除
  4. 時間的好快啊!!我一直覺得你去東華沒多久啊!!

    我也要畢業了 哈~

    回覆刪除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