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卡拉寶,Forever

  指著地圖 指向卡拉寶 後山地圖中慘烈的歷史

  而我終究要去的 慢慢地 踏上去





  還記得那天的笑語 轉瞬間我竟沐浴在太管處的海檬果下



  啜飲一杯濃淡不知的咖啡



  談著的這個話題 是我愛的問號 



  索道頭好像有很多話跟我說



  居然不敢往下看了 就像不忍看見你的心在我面前剖開





  中橫沒有忘記晴 一條條明晰的稜線壓平了許多有異議的鋸齒



  雲帶很聽話地在我腳下迴旋 而我是中橫的雲帶



  台灣瞿麥在岩壁上偶一為之地綻放



  更多的是我們不願面對的芒 豈不是凡人該煩惱的



  天真是遠處大蝕溝的崩塌 從來不必想太多 塌吧塌吧





  每個轉彎總是希望 賣菜阿婆的轉彎卻是期望到失望



  不了解她 自以為地解釋她 



  其實她也不了解我們 不了解世人對她的解釋



  不了解她想給 能給這世界什麼解釋



  如果藏在菜裡面 那我們能將解釋吃下肚嗎





  好像沒有變 新白楊就變了



  不是當年的人 不是當年的木屋 不是當年的巨石



  再多的猜測 罷了 還是一頭鑽進芒草中揮汗流血



  把自己弄得很累 來不及變



  即使摔得粉身碎骨 你還認得出我的靈魂





  走到霧輕撫臉龐 分不清時刻的橘紅天際



  大禹嶺現在多了份歸屬感 只是仍舊空泛地鬆脫掉落



  落鷹找不著雄姿 徒佔天一方



  長髮的男人好瀟灑 可惜豁達竟然在無奈的歲月派上用場



  

  我自責 我慚愧 合歡從未分到我的愛



  不是故意躲避你 只是在奇萊的引力下我看不見你





  小黑 我將你當成那年奇萊山上的好友



  陪我吧 上合歡北倒數夕陽的消隱 見證黑夜如何地轉換



  黑毛的色澤亮度與太管處的路標差可比擬



  我拾起一條 將它當成了自己 收到拉鍊壞掉的背包裡



  然後竟又依戀地探出頭來 



  聽說聽說 紅色的奇萊最美



  聽說聽說 我曾經在那裡



  聽說聽說 聽說我愛上了聽說





  不習慣和你對望這麼久



  我可以偶然一段時間和你相視而笑



  卻無法將自己暴露在你炯炯眼神的火裡太久



  你要燒得我無法對不斷吹來的寒風喊冷



  你要燒得我到不了永遠的承諾那邊



  這樣酒一旦寒了 只會更冷 我不要你只是越來越遠





  從來沒好好體會觀雲



  夜幕已垂 我只能走入室內



  恍然有誰劃過 原來是風



  飲什麼能夠真正洗新愁舊憂呢



  這山莊正在哼呢 只屬於這裡的情歌



  

  我睜開眼 只想看見你



  醜惡 微笑 厭棄 凝視 都好



  因為藍天從未忘記我 你也必定記得我吧



  旗桿反光卻冷酷地僵硬 旗幟黯淡而溫柔地飄揚



  開始懂得眩目不是我的永久



  

  不管你在不在山的那頭 我終究要下過溪谷上攀到誰身旁



  把寄託放到淙淙山泉中 冷冽沖淡了其中的浪漫 卻可以很久遠



  

  害怕一種落寞



  慈恩山莊繁華落盡 卻說不出他的悶



  聽過一些關於另一世界的傳說



  悄悄說 我來看你了 請將這段時間永世延長



  悄悄說 我把臉貼上旗桿 傳輸生命的熱度予你



  舊了 並非就必須永遠孤寂



  

  車行速度越快 我似乎是暈了



  把理智丟出去 不再想著樣區 不再想著人



  我未踏上 碧綠的入口



  立霧主 佐久間 魯翁 饅頭 清晰後轉身不見



  我也轉稜 轉身 甚至眨眼



  卡拉寶映入眼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