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認真的壓力

  一直以來 我不斷地逃避人與人之間的問題


  我以為我逃得掉 我以為我可以逃到山裡



  但山的隔壁 不也還是人嗎





  始終的隨性及自負 讓我成了人群中的獨行俠



  什麼都可以 也什麼都不可以



  我"習慣"什麼事都自己來 



  我"習慣"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習慣"有自己的堅持 深痛惡絕我認為不對的事



  但我的習慣 居然也只是散散的



  事情確實完成地很快 但其中的細節似乎沒有好好仔細去要求 去思考



  所以今天 我才有這麼大的壓力





  沒有人可以了解這無法形容的壓力



  一切 居然只是因為我從未如此用力過的認真



  因為你幾近嚴肅程度的認真 讓我覺得自己的散漫是種罪惡



  於是我馬上準備好跳入認真的火爐



  但這畢竟不是我的耐性範圍



  但我竟忍著燒紅的難受也要鍛鍊自己去認真



  原來 我從沒有這麼努力過



  原來 這才是真正折磨我的壓力



  原來 消磨地使我難受的 不是時光 不是人 而是這種心理上的絞旋





  人原來這麼簡單 複雜的是我 



  是我常常把自己推到迷宮裡 斬釘截鐵地對自己說



  你出不來 你出不來 你出不來



  此時還希望山來救我



  山在遠遠的那頭 通過考驗才能到最最接近他的地方



  是我往往太清楚地記得那句話 然後不斷地反省反省



  縱使你解釋了 縱使我知道了你真正的用意



  我不會變通的腦袋卻還是在蝸牛殼裡轉圈圈



  把光視而不見 把自我判斷的能力放在腳邊



  真的就可以忘記 我曾經也是那麼有自信



  迷失 把一切都蒙蔽了





  我欣賞那種認真 因為是遠觀的欣賞



  我明白地知道自己並不愛認真隨之而來的壓力



  但誰知道 我其實是與生俱來就跟壓力成為一體的人



  只是當這兩者碰在一起 就不是那麼單純的了



  這兩者中有一種揉合的膠結在發酵



  它正燻得我神智不清 分不出魅力究竟是圓圈還是方形





  當我萬般不願被它束縛時



  我竟然就 睡不著了 



  所以 我被認真打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