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野外

  海岸線的野外 跟山裡很不一樣



  趁著雲是泡泡 在晴天的瞇瞇眼下出發


  開車的奔馳和騎車的快感又差了好多

  台11線是海邊的尋寶道路

  終究仍要望向山的

  一開始我有些不認真 我幻想著建築物的倒塌 該往哪裡逃生

  只不過是庸人自擾 從你將望遠鏡掛到我頸上 我發現

  鏡中的世界 都是植物 沒有地質

  果然是一種叫做"專業" 亦或是"興趣"的東西在搞鬼

  

  我嘗試做筆記

  誰知道鐵絲都跑到海裡去 漿糊都留在岸上

  看到岩壁就想爬 樣樣喜歡卻這麼不精

  對不起你們總被我扳了下來

  你們說是跳浪 怎麼不跳上來把我打去撞牆壁

  難道連浪都開始騙人

  又或者這不過是自欺欺人



  水璉的橘橘人補償了我沒看見亮麗橙色夕陽的遺憾

  還有幾隻乳牛色的小狗跳呀跳 蹦蹦地有了腳印

  腳板被沙子吃掉了 好像我也流進去一樣

  河豚兒抱歉我抓了你的刺 你很痛吧

  當你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竟跟海風一樣無奈

  不敢拿著你太久 並非嫌棄你的魚腥味 只是害怕生命在我手中流失的感覺

  我不想撿石頭 雖然大家都熱衷

  越走越向海邊 想建立屬於自己的回首依據

  突然發覺我是喜歡被浪追的 

  當你來到我的腳下 心莫名地亮了起來

  只是沒有勇氣 踏下那燦爛後的沉默

  而我終於也拾起了一塊石頭 端詳著它的特別與不特別

  想放下它的我趕不過來 你卻搶先說了"好可愛"

  它就這樣被你膠結在我的身上



  要前進到芭崎了

  試著去斬斷記憶 又乾笑著覺得沒必要

  在蕃薯寮你將加持放進我的口袋 居然熱熱的

  在十八號橋的下面 我要緩緩飄落到狹長空隙間的某個角落

  直到水找到我 雲找到我 你也找到我



  撐竿跳過峽谷我不懷疑

  但在其他懷疑下到了芭崎

  氣氛如此孤絕 想起從前仍然沒有後悔

  海上那難得的一彎 遠方也許有笑聲

  那裡曾經有陽光 曾經有一捲被海帶走的底片

  只要你記得就好



  想往南的我太靜默 以致於我們往北

  山南山北的傳奇在我眼中的海裡熔化

  我所堆積的喜怒哀樂是不是也可以變成屬於我的沉積岩

  或者或者改編成一首成功的變奏曲

  路就是這樣蜿呀蜿 蜒呀蜒

  忍不住超車搶拍的音符 是危險的彈錯

  加油添醋一下 居然變成拉赫曼尼諾夫



  望海巴奈 很不起眼

  聽說的猴子自始至終沒看見

  屋後的木板軟弱 我直直想衝動地撫觸那五尺下的浪沫

  不小心 苦瓜的誓言被我打破 我竟然又感受了不為人知的苦

  一嘴的苦 一臉的苦 

  "我下次煮給你吃 我煮的不會苦"

  我期待 衷心期待不會苦的苦瓜 還有不會苦的世界

  還好後來關進海瓜子裡陪龍葵游了泳 味覺改變了

  炒麵上桌到空盤經歷天人交戰 又不是付帳還推來推去

  不是故意地被添了一碗 這麵又注定得到我的腸胃裡洗洗澡了



  實在難以離別這浪濤的頻率

  橘色路燈一路綿延 像極了哪天不預期相遇的高速公路

  回程的路太近

  我不要這氣味被打散

  但又有誰能一起到黑夜

  儘管那黑夜的火 仍舊執著而急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