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Alcohol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alcohol對我來說變得很重要


  很多人不明白 它有什麼魅力



  我只能說 它不是用來澆愁 也不是用來讓人歡樂的



  那只是一種感覺 



  有了它 我常能更清醒地思考 敏銳地可以聽見腦中顫抖的聲音



  

  以前 偶爾小酌的我當然不了解李白的心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微醺才有好作品



  如果這是傳說 就讓它過去



  但現在我真的有親身體會的感覺



  並非狂飲 也非喝得很多



  那種感覺無法形容 



  沒有任何時候比現在更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迷糊可以完全不見 但是當一切都變得太清楚 五味便雜陳而來





  現在的我絕不讓自己醉



  不想讓自己變得愚蠢 無能



  alcohol是我與內心對話的最好工具



  在與眾人歡樂笑語的外表下 心中時常想著不為外人所知的一些事



  包含平時是漿糊的部份 這時候也都變得清明





  從來沒有忘記最喜歡喝的冰酒



  儘管那是不太容易喝到的



  也沒有忘記我們退而求其次



  到家樂福買的蜂蜜梅酒



  甜到連小櫃子滷味都沒辦法抵擋的sweet



  你可能不記得了吧





  我一直背負著森林系的原罪



  一是會認樹 一是酒量好



  對於前者我只能無奈 只能盡全力去認真學習



  為的是母校的榮耀 老師的名譽



  對我來說 會不會 一點也不重要



  對於後者我卻居然欣然接受



  雖然我更愛喝仙草冰茶



  但世界上如果沒有這種液體 我豈不是沒有清醒的一天





  5%和58%對我來說根本沒有差別



  只不過我還是難以捨去那種豪爽



  喝下肚的瞬間是一回事



  喝之前的情懷又是另一回事



  多少事 都是在啜飲間發生



  平時總不會記起 唯有在它揮發時才會跟著氣體一同被喚起





  很多人以為我酒量好 但其實是會醉的 誰不會醉呢



  醉了沒有罪 只要不去害到別人



  但是我醉了就有罪 除了我故意想設下的陷阱 我討厭自己醉

 

  我不喜歡連自己說什麼話都不知道的感覺



  如果我頭很暈 我還是會像正常一樣騎車走路回家



  如果我想吐 也會到沒有人的地方狂嘔 但至少目前沒有如此



  為什麼我這麼ㄍㄧㄥ 就連在我獨處的地方 想叫一個人的名字也會叫不出來



  不是我醉到神智不清 是我不敢呼喊 



  我難道怕他聽見 可笑的是 是啊 我是怕



  

  和山一樣 對alcohol產生了依賴



  如果你願意 就當我們是共同體 



  共同 rely on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