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有你,真好

  剛遭逢"巨變"的我,似乎沒有時間悲傷。


  一堆的事情接踵而來:有上課前的preview,有模擬seminar的練習,有叫我去打B肝疫苗的通知,有催繳學分費的E-mail,有讀書會的書要看,有國圖的報告要印,有地學的地圖要畫,還有一個月後正式seminar的準備及壓力。雖然不經意、不小心還是會想起他,甚至悲傷得不能自己,但我竟還得強顏歡笑、強打起精神來面對這一切讓我快暈倒的渾沌。



  其他的事不說,光是研究方法的作業就把我搞得人仰馬翻。寫出來的字是只有一點點,但是要寫之前的準備作業以及如何下筆,就讓我準備及猶豫好久好久。不過,我的救星出現了!很高興你總是找我詢問陸域生態系統的問題,雖然我不見得會;很高興你總是主動地教我我請假所沒上到的課;很高興你總是願意跟我ㄧ起討論任何作業上的問題;也很高興你總是願意找我講話、吃飯、開玩笑etc.。因為你,我可以不鑽死胡同,因為有人商量,我的作業變得比較容易下筆。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這種感覺呢?



  很喜歡跟你一起討論,不只是作業,還有一切很多很多的事情。對我來說,得益自你的地方比較多,可能你比較老吧~思想比較成熟?應該是說你已經把你的心態調整好了,而你也堅定地、規律地去做每件事情。很羨慕你對任何事情的獨到看法~或許是背景不同,所以見解很不同?與你的言談之間,有時愉悅、有時嚴肅,但心情卻都是輕鬆的。你總不會給人壓力,但是面對你的問題回答不出來的我居然會給自己壓力。每次覺得不好意思,你會說我見外、你會說沒關係、你會替我打圓場-說出你的看法,讓我依循著去想。



  也許你會是我的第二個人生導師。因為你會跟我談到心態,你可以說服我,你知道什麼什麼是什麼。那麼多的種種,從你口中說就變得容易、不難做到。縱使你覺得難,我或許也可以用我不一樣的看法來幫助你。很喜歡這種"互助互信"的感覺-該依賴還是不該,我想聽聽你的答案,或許又跟我相去甚遠。   



  最後,要送給你一個很大的"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