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Seminar

  原本一直很煩惱Seminar的題目,甚至為此準備了有一點久,卻遲遲不敢去找老師開口。


  正掙扎在要去找老師與不要去情緒裡的我,也開始墮落起來了-在youtobe看小李飛刀的電視劇。正看得爽的當下,就被叫過去"陪酒"了,不不,是一起喝紅酒。財哥第一句話就是:說說你的Seminar啊!我聽了愣住:這樣我壓力很大ㄟ。後來老師倒先說了:沒關係呀!Seminar1 我覺得你可以試試看,反正如果不行鴛鴦湖那裡也有你可以做的題目。像銘哲那個stem flow那個他不做,很適合你做呀!我一聽馬上囧到:老師,以前有關生理的課我都沒修ㄟ!沒想到老師撂下一句:你森林系的做這個總比小白侯森他們上手的快吧!話是沒錯,但我就像背負了森林系的原罪,彷彿生態生物的東西我不會,人家就會想:你不是森林系的嗎?我想大叫:我只是會考試,我不是什麼都會呀!



  老師的話裡沒有我拒絕的餘地,但是後來我卻開始思考:我為什麼要拒絕?難道我又幫自己設限了?



  我喜歡生態方面也是腦袋自己一廂情願,從來都沒有徵詢過我的身體其他部分,他們也沒說別的就不喜歡不可以啊!



  我一直很喜歡那種不斷適度地去挑戰自己不擅長部分的靈魂,也期許自己成為那樣的人,所以我總會選一些難度不是太高、我可以勝任的新領域去發展。大學的我如此,研究所的我挑戰的尺度應該要更大才對。也許在我學了那個東西之後,又有其他更不同的觀念及眼光來看待自己原本喜歡的領域-其實是一件很好的事啊!



  有時候如果我不如此固執(短的時間尺度之內,不然我會瘋掉),一定可以獲得更多東西。如果把這兩年當成被生態界判決流放,出去勞碌一陣子,也許對原本的他會更忠心、也許發現我根本搞錯了、好多好多的也許,都可能在瞬間發生。



  如此說,Seminar1 也是隨便我搞的意思,行就上,不行就轉向。人生有很多事也是這樣,但是在轉向之後可以堅定往回走的,我想我不是那種人,總是頻頻回首的我,像是期待誰的呼喚(還是期待撿到金幣?)-是好還是壞?雖然不想被你操弄,但還是交給上天來決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