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迷你小夜市

  正當大家在為seminar愁雲慘霧之際,有人提出了晚餐到"壽豐夜市"去吃東西的建議。


  壽豐,這個地方我很熟悉-搭火車往來,騎機車到花蓮,它是必經之地。但是壽豐夜市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雖然正在苦惱著大綱,但也許出去放鬆一下是好的(其實是我中餐沒吃,餓得咕嚕咕嚕叫了),就跟著大家一起出去了。



  屏東扭轉了我對夜市的印象,花蓮又如何呢?其實相去不遠。跟台北、高雄比起來,其他縣市的夜市就像是攤販賣東西的集合地,欠缺店家。而攤販的臉孔又隨著各地民情不同有所差異:屏東-一堆客家人臉;花蓮-原住民臉孔較多。不過相同的地方是:那些臉上都因為煮熱食而被燒得紅紅的辛勞氣息。



  原本以為只有十人左右,沒想到後來變成二十人了!真是盛況空前!哪一攤做到我們的生意今天就可以比較早收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以前一位助理學姊家裡開的一間牛排攤。這類的食物以前在屏東就曾經吃過,大概知道滋味如何。不過其實我對食物還蠻不挑,所以什麼都說好吃。



  不過吃飯期間我趁機問了唐豪一些爬山的問題,接著又扯出一些認識的人來,讓人覺得世界真的好小好小-原來我們從以前就有著一些關聯,只是在這些關聯下,有些人永遠不會認識,而我們卻認識了,還在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班級裡,緣分的巧妙安排果然令人料想不到。但是如果是遇到好人就說它美妙,如果遇到不如意就說它捉弄,人果然是自由心證去扣其他人事物帽子的最可惡的動物。



  這幾天很省的我覺得自己應該去買點麵包節省開銷,所以我就跟唐豪一起去買,途中又扯到現今最要緊的問題:seminar。學長姐都覺得我們很緊張,不要說其他人,我也真的很緊張,但是卻是窮緊張,因為一個字、一句話都未曾下筆。不下筆,不是因為不寫、不想;而是因為想太多、看太多、問太多以致不知從何下筆。昨天下午正好看到唐豪已將大綱擬好,因此向他請教思維方向。真的是因為學森林學到木訥了嗎?整個腦袋非但沒有思路清楚,反而一片模糊。唐豪雖然是社會組的,可是感覺他的腦袋比我清楚多了-學法律也可以訓練理性嗎?



  引唐豪的一句話: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很感謝"開示"我的每一個人,終於終於在今天晚上,我把大綱弄出來了。看到的人一定覺得很虛,可是這是我嘔心瀝血數月才得出來的幾個字,從來不知道論文這麼難寫,可見我以前的學士論文應該有點糟~



  另一方面,當大家知道我下週去奇萊南華居然要從花蓮騎車到霧社時,他們極力勸我不要這麼做,並且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建議:從銅門出來。但是,我必須一個人從天池走能高越嶺古道到銅門。從來沒有一個人走過,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是我很想嚐試看看。聽大家很熱血的說要到登山口來接我,心裡有一股暖流湧上來-這世界上對我好的人真多,我怎能因此對人性失去信心呢?除了嘗試之外,也想自己享受一下孤獨的感覺。但想起來似乎有些矛盾,怕孤獨的人說要去享受孤獨的感覺?應該只是為了向誰證明什麼吧!



  奇怪?這篇主題不是夜市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