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生日這回事

  距離生日就這麼近,常常都是提早過,總有那麼一點落寞。


  前四年,生日總是匆匆:剛進入某個環境,與他人之間還不算熟稔時居然就要過生日了,可想見荒涼景況;與他人打成一片之後,又因為生日相連的關係,總要當一個附屬品。這樣的匆匆,讓我在生日前夕早已沒了驚喜&期待感,因為我知道我什麼時候就會被慶祝生日了。這對向來喜愛驚喜的我,無疑是一大折磨。大家想一起過比較熱鬧,我懂;大家覺得連續過兩個生日很沒新鮮感,我懂;大家在前一天祝我生日快樂的心意,我也懂。所以,我只剩下在生日時那獨自一人淡淡的嗟嘆。



  並非責怪前一天生日的人生得不是時候,而是每當生日時那種躲在角落裡的落寞,沒有人懂。自從上大學開始,每年生日我都得狠狠地難過一次。雖然我仍記得大二生日時的那個相框,但那一瞬的驚喜並不足以掩蓋我這數年來的哀愁。面對如此有心的眾人,要怪,我只能怪自己居然在乎這個日子、這種感覺、這千千萬萬顆於10/29閃閃微笑的星宿。



  這麼近的一天,從來不等我好好感受一下它的獨特,跟所有人一樣,匆匆又匆匆地走過。曾經那麼近的你,也能行行復行行漸漸遠去。究竟慨嘆的是我?還是永遠留在昨日的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