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新生盃球賽

  新生盃球賽~幾百年沒打球的我,感覺上好像會出糗!

  在球賽開始之前,唐豪開始準備煮咖哩要用的食材,看他忙進忙出,倒是蠻有大廚的架勢!由於隔天是繼于生日,所以在"不能說的秘密"託付之下,我在一小時內跑到吉安去買"提拉米蘇"又回到研究室,把蛋糕偷偷地藏起來!哇哇,想到比賽之後有美食可吃,整個心情都振奮起來!



  新生盃球賽包含排球及籃球,我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打排球時我就在旁邊看戲就好,因為我對於排球實在是一竅不通!不要說站在場內,我覺得即使站在場內不打,讓隊友很辛苦地東跑西跑,那不是我的style.可是,就在我們開始之際,我的算盤摔破了~因為大家都要上場打,不會也得硬著頭皮...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決定站在場上,就當是學習吧!



  開始之後,不會打排球的我自然是看到球就東閃西閃,可是每每球過來時我的位置都是最佳擊球位置,假使我不打的話,別人來就通常不是來不及就是打出去的力道不夠.當我閃久了,看到大家有一種失望的氛圍出現時,我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了!雖然說最後一次打排球是國二(因為不會打挫折感很大,所以自然就不喜歡打了),可是凡事不學習怎麼知道自己沒有能耐呢?我決定相信自己一次(其實很多次),讓自己也有機會可以學習.此後,球來只要是我能力範圍所及我都會選擇打打看,一開始當然是常常讓球打出界,我自己也知道擊球位置不對,可是我就是沒辦法控制!發球的時候更糟,都會讓自己這隊輸掉好幾分.每次失分時我都會很難過,雖然大家都說沒關係,可是我心裡還是會很愧疚!愧疚的情緒一來,我又開始對自己沒信心了,又開始閃球躲球~但當這樣的行為開始時,幾乎是同時所有的球又常常往我這裡飛來,我就在不打不行,打了又失分的進退兩難之下掙扎.後來我還是覺得自己應該要振作起來,既然大家都沒有放棄我,自己也不應該這麼快就放棄!雖然之後也常常有失誤發生,但是有越打越進步的趨勢.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想要把排球學好,真的要感謝自資所的大家,我雖然還是打的很爛,但是跟以前的level已經不一樣了!有了繼于,老鼎跟唐豪的提點鼓勵,我除了信心倍增,也對這項運動開始充滿興趣!我想假使是這樣的話,那我真應該跟他們一起去游泳,搞不好我會愛上游泳,這樣的話就不用每次都望著鐵人三項興嘆了!



  感覺上大家似乎比較喜歡打排球,可能是因為比較不需要跑來跑去吧!而我個人是很久沒有搞這種團體競爭的運動了,我的運動都是在跟自己挑戰的:像是攀岩,爬山,不用跑來跑去,但是比跑要流更多的汗~所以現在一下子要我打籃球排球還真不習慣!終於等到大家要打籃球的時候了,我想要一掃打排球時的無用形象,所以很不怕死的說要打全場!下場是:我打了兩場全場~第一場跟誰打我忘記了,我記不起來所有人的名字,只記得銘哲學長,老鼎跟坤燕...這場打的還算漂亮,我們這隊只有我一個女生,友隊則有紋靈學姊,官嫺跟詠婷三個女生,說起來好像有點勝之不武...而第二場則是水文室組一隊跟我上一場的隊友打,這可讓我有點搞不清楚誰是誰了~上一場才剛同隊,已經建立了某些信任,這一場又要當敵人,說真的讓我有點無所適從!不過第一場是他們跟水文室借將的,為了表達我對水文室的"忠誠",就算氣喘吁吁還是要上場!至於這一場我覺得自己沒啥建樹,因為都是男生只有我一個女生,老實說有點難擋,跑也跑不過他們,又開始覺得自己沒用了...不過看到唐豪,繼于,侯森學長,還有一位不知名的學長大家很賣力,而且動作都很漂亮,讓我覺得即使自己不具有拿到球的價值也要在場中央跑來跑去,讓他們稍稍覺得有威脅一下!最後,想當然爾,水文室以"賣高"取勝,那是他們說的。可是我覺得我們贏在大家的技巧很好,雖然有時候有失誤,但那是因為默契還培養不夠所致!



  在贏球的快樂之後,回到研究室就有全天下最美味的咖哩可吃,還有配菜:雞塊,牛肉,蕃茄魚,花椰菜,菜瓜;飯後有冰棒,提拉米蘇,葡萄,紅酒,今天的熱量真的太多了!我第一次深切體會感覺到"師生之間無距離"-打球老師跟我們一起打,喝酒老師跟我們一起喝,吃飯老師也跟我們一起吃,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以前覺得遙不可及的!除了在課堂上之外,經由這些日常生活的相處,我從老師及學長姐身上學到很多學校並不會教的東西,老實說,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來到這裡唸書!



  雖然當我獨自一人時不免仍舊會懷念在大學時的團體生活,但也許我來到這裡拓展了一些視野,以後我可以用這些不同的經驗去更適應更作好我的工作,讓我愛的人可以吃得飽穿得暖,也許到那時候,我就能夠擺脫孤獨也說不定!



  希望以後所有我不喜歡不會的運動都能以這樣的方式讓我不排斥,漸漸地去學習-其實我也是很想把所有的運動都學全的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