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終於 這一刻來臨

  等了好久好久,這一刻終於來臨了!


  應該說是自己刻意逃避還是真的天時地利不合,自從5 月畢業北大武之後,就一直沒再上山。好不容易,週五終於要再上山了!矛盾的心情又再度出現。為什麼我會有這種奇怪的思維轉換呢?不知道是只有我有?還是大家都這樣?每每到了嘴上說說要開隊的時候,總是很興奮,總想著那一天趕快到來;可是當出發前一天採買分公裝時,心裡卻又希望明天下大雨取消行程。是忽然想起爬山的累了嗎?我沒有答案。



  我覺得我似乎已經變成一個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隨便的人。凡事對我來說好像都沒有理由,想什麼就去做什麼。這樣究竟是好是壞?我想也很難評論。



  這次要去的是清水山。此行意義重大:第一-因為它以後有可能是我的樣區,第二-這是我第一次正式接觸植群調查。感覺上以前做的都在自high,可信度極低,做出來連自己都不敢跟人家說:我這篇很有價值,你可以引用。所以這次抱著既期待又怕搞破壞的心情跟著財哥上山去,一方面學認植物,一方面學作植群調查(雖然我根本不想再搞這個),一方面再去見見我的舊朋友,最後一方面看看可不可以採些植物貢獻標本館。



  上山去,有了心情上的輕鬆自在,也許可以跟大同部落的原住民同胞們聊聊天、打打交道、知道些有趣的事,可是也有不能和每天都一定要聯絡一次的人講話的難處。Anyway,一切都已經決定啦!現在說這些有啥用呢?因為不是我開隊,所以就不是我決定的啦!好久沒感受被人"支配"的感覺,也許是我該被鞭策、"刁難"一下,挫挫銳氣才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