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花蓮市遊記

  在東華開學之後還沒有好好地去花蓮市逛過、玩過,就在這一次機緣中讓我意外知道了些好玩的地方! 

  話說週五因為諸多原因沒有上山,週六因為學校網路不能上,讀陸域生態準備ppt又讀的頭昏眼花,正巧唐豪在邀去家樂福,我想說順便出去走走吧,就跟去了。



  一開始直奔家樂福,雖然不是第一次去,不過也很久沒去了。感覺上花蓮的家樂福東西比較多,而且令我吃驚的是,莉莉竟然說這裡東西比較便宜!在我心目中,家樂福是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地方ㄟ!!買好食材後我們便去買明天料理的主角-綠咖哩-老實說我第一次聽到這種東西。綠咖哩是在一間賣雲泰料理的小舖買的,那間店有賣料理,也有賣料理的原料。可是老闆娘好像聽不太懂國語...一切都打理好之後,我們便開始歡樂的晚餐討論時間。唐豪本來說要吃fastfood,可是不知為何,我們就這樣踏進了明禮路上某家有平台鋼琴的簡餐店。



  我真的不記得它的店名,也許是我只注意著那架鋼琴吧!不過原本店內枯燥無味的裝潢因為那架鋼琴而提升了氣質。由於我們抵達時已經八點了,他們又只供餐到八點,所以三人便手忙腳亂地飛快點好了餐送去。因為樓上是一家手創館,莉莉說女生應該會很喜歡,我想自己應該跟女生沾得上一點邊...好像不全然因為是這樣,總之是它的入口佈置得很樸實自然,於是就有吸引我想上去看的欲望。到了樓上,其實它空間並不大,裡頭擺著一些以麻布為主的產品、手工肥皂、有創意現代感的東西、還有一些有古早味的東西。老實說,我不太會簡介或推銷這回事,所以完全不適合去當sales。這樣形容實在是很籠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唐豪聽了我說之後完全沒有想要上去參觀的慾望-我突然覺得很對不起那家店。不過我之前的網誌有提到過,我現在變成一個沒有為什麼的人,我說我覺得那家店不錯,純粹是一種感覺,是我說不出來,還是真的沒有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有一個比較確定的原因,就是我本來就很喜歡麻布類的東西,因為覺得很自然樸實,如果再加上植物染就更讚了。正好這兩樣東西那裡都有,於是我對那家店蠻有好感的-應該是這樣。我看了很久,老實說有些東西還蠻想買的,但是想想好像上來太久了,我的餐應該都來了,才依依不捨地拿了張版畫明信片蓋個紀念章後離開。



  下樓後,果然莉莉跟唐豪都已經吃完沙拉了,只剩下我的沙拉孤單的在呼喚著我。正當我拿起叉子時,說時遲那時快,我的餐就來了。我點的是"檸檬芥子雞",看起來還不錯,很像醉雞,滋味也很讚-還是我標準太低?總之以我而言,我覺得這樣就很好吃了。用餐時刻,我們聊了很多,不過話題大多圍繞在今天和隔天的水土保持解說員培訓課程的範圍裡。我得到一個結論:助理真不好當。看到莉莉那麼辛苦,就想到以前的阿帆、以臻還有禎祺,原來他們以前那麼痛苦...是因為我不常去所以不知道吧!感覺上助理就是任勞任怨的勞工,比學生還可憐。寫過墾管處標本採集申請計畫書的我,知道計畫書不是那麼好寫的。因為我的那份計畫書算是迷你型的,都花了我一個月的時間,何況是莉莉,老師ㄧ句話,她就要在一週之內把大型活動的計畫書趕出來,果然是飯碗難捧!除此之外,還要跑東跑西地付錢壓幹啥的,真不是人幹的工作呀!



  吃完飯後,我們在門前的盪鞦韆上玩了一下子,便驅車離開。車行的一路上,莉莉一邊跟我們說哪家店好吃、哪家店不錯,我又是記路又是記店家的,感覺收穫頗豐。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要去哪,原本以為要回學校了,沒想到,我們來到了一個我以前想都沒想過我會踏進去的地方。不是pub,也不是酒家,而是一家打擊練習場。隊從來沒打過棒球壘球的我來說,自然是新鮮的很。只不過...人太多了,多到我因為怕丟臉都不太敢玩。不過我還是嘗試了壘球打擊,老實說還蠻好玩的,雖然並不是都有把球標準地擊出去,但是就我這種容易滿足的人來說,僅僅是把球碰到球桿我就很高興啦!之後還玩了投籃機、打地鼠(很無厘頭吧!都幾歲了還玩打地鼠),最後因為看到人家玩洩憤的:痛扁機"(我自己隨便亂取的),也一起撩下去玩了-因為我沒種(那時太多人在看了),所以打擊分數之差,跟使出全力打卻打歪的唐豪,丟臉指數其實是差不多的。



  終於把肚子裡的東西消化了一半,也終於要回學校了。只能說這一趟出來真是太值得了,不但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又知道了這麼多好地方,有吃又有玩,真的蠻不賴的。只是進學校後差點在路上撞到狗跟夜鷹,嚇了一大跳!



  ***隔天小插曲***



  唐豪大廚的助手真不好當,尤其我是幼幼班學徒,他問我會不會這個、會不會那個,我都說:你可以先做一次給我看嗎、你可以跟我說怎麼做嗎?感覺很窩囊兼沒用...不過還好因為大廚功力高強,還是變出一桌美味可口的好菜供我們飽食,只不過有點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