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Rock climbing's Eve

  龍洞出發前夕,腳踏車座墊上依然滿佈雨珠。


  最近一個月的每天,幾乎準時向游泳池報到,游完泳後做伏地挺身-這樣拼命的我,似乎又越來越壯了。



  每天下水時我都會將心中最不悅的情緒以自由式發洩,想像著該死的某人正被凶惡如食人魚的我追趕著(讓我抓到他就完了),25公尺反反覆覆直到嗆到水為止,怨氣方得稍稍消減下來。



  泳池的水中彷彿總是充滿著我的不解與總是無法回答的問號,粼粼地波盪著,試圖再叫我嚥下一股腦的啞口無言。



  有時候莫名奇妙被人兇了,我就會帶著這莫名奇妙搖頭晃腦一整天,直到進入泳池的水中,讓浮力減緩搖晃的動作,也讓充滿氯氣的水體消消我忍耐慣了的壓抑毒素。或者哪天被誰有心無意的冷漠刺傷了,我還是以"加壓止血法"先按住傷口,直到晚上進入泳池才放開那已經按得發痠的手,讓透明的血液隨波流去,再溢滿出泳池四周的排水溝,回收。



  運動是健康的基礎,但卻沒想到竟被我用來當作情緒宣洩的出口。每當這樣發洩,連我都覺得是在虐待自己,但除了解脫外,卻也有種說不上來的快意。這樣的自虐會讓我微笑,讓我感覺到汗流浹背、乳酸堆積、身心俱疲那種空空如也的時候,就可以單純地當一個空殼,除卻了許多的困擾及人之所以為人的道德束縛與理性思考。



  做伏地挺身也許是一種溝通的方式。試圖對臂力差的自己破口大罵、試圖和要求嚴格的"魔鬼班長"有一點點交流,也許這樣的價值足夠等同與我變"壯"這個形容詞作為交換。如果沒有你的督促,我絕對不會有動作標準的一天,也不會有每日次數增多的想法。但我是需要督促、需要刺激;需要壓力的,我確實感覺到自己進步速度增加得驚人,因為你總是在我面前數數、要求動作、趕著我在時間內完成。對我而言,這樣的時候最適合罵自己是笨蛋白痴連這都不會,自己對自己用激將法都很有效。



  龍洞前夕,我們已經經過了幾個這種模式的cycle。昨天的夢不算數,因為那足以令人燃燒起來的粗糙掌紋及讓我震懾顫抖的突如其來都尚未構成摩擦的要件,還隱藏在遠遠遠遠、若有似無的光暈裡面。



**********************************************************************************



而遠在屏東的人兒,是否已爬上了天使臉龐,準備追尋那長年駐留的淚珠呢?

2 則留言:

  1. ㄟ?

    分隔線下的那行文字,感覺有涵義存在...

    可以不可以麻煩柚子學姊幫我解答ㄚ?

    回覆刪除
  2. 我們親吻了天使的臉龐和那璀璨的珍珠

    天使的眼淚,因為親近他的人兒而不再清澈不再透明

    天使哭了,我的心中也跟著糾結 那複雜的感覺

    兩年了 再度造訪 感動依舊卻多了一層憂傷

    天使的眼淚 不再深邃

    回覆刪除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