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徹 夜する

  這週是小熬夜週,直至今日為止熬了兩天。


  熬夜真的很不好,整個白天的作息都會被打亂,明明沒做什麼事也很想睡覺。晚上熬夜時不知不覺五臟六腑就有異樣的感覺,讓我不得不鼓勵他們一下:兄弟呀,撐著點!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每天都在過著這種追趕明天的生活,實在不是我沒有好好安排時間,只可惜進度跑的太快,而我的腿太短罷了。我想也許該是到出風谷去追追風、練練腳力的時候了。



  雖然這樣子虧待自己,挫折感卻還是很大。最近常在想,究竟是我太笨,還是別人太聰明?是不是腦袋胡思亂想久了之後就會變成一團漿糊?然後我就在又稠又濁的漿糊裡游泳,搞到最後整個人也只剩下漿糊的功效及價值了。尤其我又不是很喜歡那種被否決跟輸的感覺,每每被質疑之後就會開始自虐-游泳時就會瘋狂操練自己、明明很冷還是穿短褲騎車回家、腦中想著自己像枯葉一樣萎縮的樣子就氣憤地去給咬人貓咬作為懲罰...等等。不過我自虐的效果有限,並不是每一次都能達到"明天(下次)會更好"的結果。而且當這種自虐很耗費ATP時,就會開始考慮要不要繼續做這種"賠本"的生意下去。



  話說回來,除了對身體不好之外,熬夜還真的可以多出很多時間來做事情。"熬夜是為了隔天的心安"-報告出來的東西也比較有條理、看起來就是有備而來的樣子,我喜歡這種感覺。只是"爆肝"跟"心安有自信"這兩者在我腦中呈現拉鋸戰,孰輕孰重?我都是船到橋頭還直不起來的時候才臨時決定。



  那今晚的良辰呢?總之我已經回不去那段熬夜看片啃雞排喝綠茶的安逸時光了,那就在午夜來臨前再游離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