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卡片

  做卡片的機會是可遇不可求,送卡片更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以懶人個性而言,想動手首先必須得有個天大的動機,這個動機需要堅強到足以對抗懶惰嗎啡,否則"我要做手工"小苗就會在剛萌芽之際被灑上"懶惰最大"的恐怖肥料,因肥傷而死亡。而在此念頭已屹立不搖之後,還必須搭配上剛剛好的材料以及只願意出去補一次貨的機會-如果沒有剛好適當足以凸顯主題的材料,即便是想做也做不成;但如果是買得到的材料出去一次之後沒買齊,就會出現一個瞬間一夜長大的"算了惡魔",然後這一切就會真的算了。爾後就是手腦協調上的大事-做出來的東西是否如我原先的想像,如果手腦溝通有障礙,第一個做出來的東西四不像,我就會徹底被自己的手殘腦殘打敗,蹲在角落再也沒信心做下去了。



  再來的事與手工無關,說穿了還是懶。手工完結之後裡頭的文字該如何是好?萬一在有fu的時候未曾把握靈感,之後的腦袋就會一片空白。而空白的結果是卡片也跟著空白,然後它就會被曬在櫃子裡成為一個完美的擺飾或紀念品,偶爾被說手笨的時候拿出來當一個也許可以扳回一城的證明。但當一張卡片做好,裡頭又住了密密麻麻的真心文字,仍舊還是有機會當一個永遠嫁不出去的女兒-不過就是因為找不到順路去郵局的理由、沒有郵票信封也懶得去買等愚蠢的原因,所以很多信根本都是寫給自己的抽屜看的。



  久了之後對信件往來這件事顯得麻痺,可能因為堆積了太多沒送出去的心意。所以現在我一定要等到一切都剛剛好-有不可動搖的動機、有絕對足夠的材料(開始懂得做些代替取捨)、開始訓練自己的眼光可以不要那麼特異(通常做出來的東西都很平凡無聊)、在有fu的時候先打好令人感動的內容草稿及把一些事情跟寄信卡在一起剛好去郵局。



  只是找不到懶惰的理由了,卡片還是有可能沒寄出去,因為我開始對那卡片裡面情感豐富的內容感到不好意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