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再見

  之所以這麼快更新網誌,是因為有個人不見了。


  記得我還以為你是個靦腆的人的時候,鼓起勇氣向你說出第一句話,竟然還是聊山,我自己都不禁啞然失笑。而你馬上就健談起來的輕鬆態度,也讓我卸下了尷尬與害怕-這就是我們的第一次對話,發現許多原來如此巧合卻擦身而過的奇妙。我只知道,那陣子陷入低潮的我,真誠以為再度找到了一個山伴、一個可以談山的朋友,開心到連回研究室途中都哼著歌、跳著小步。



  這世上很多人都難有以分離的鍵結,並非共價鍵、金屬鍵、氫鍵等有著固定結構式那樣的簡單。也許是若有似無的連結、或者是關係錯綜的牽繫、甚至有可能是下一秒即將相遇的火花極性端-皆妙不可言,無從敘述。而我竟也不知該如何描述屬於我們之間的鍵結類型,而你就突然不見了。



  還記得談到山時,你臉上那一抹神秘的氣息總會剎然消失,會同我一般笑得像個孩子,出現神采飛揚、無以為甚的模樣,掏心掏肺地拿出所有登山的經歷、趣事洋洋灑灑地說得口水亂噴。不知當時的你是否和我一樣,突然有世界上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的感覺。



  也許我們都喜歡把自己大字形地、自由地釋放到空氣中靜靜聆聽山海的呢喃、古道的細語、生命的真諦,所以才對山那麼一般地嚮往。正因如此,我更加珍惜與每位山友的緣分,儘管現在的我對你而言,不過就是幾個表徵、幾個代名詞-"碩二班代"、"學姊"、"酒鬼",但我已經準備好要跟你慢慢熟了。還記得你叫我開卑南東稜的隊嗎?我是要開,而且,更準備好邀你同去,再續合歡越嶺未竟的"孽緣"。



  所以請平安歸來,我不願銅門成為一個會令我想起什麼感傷往事或感嘆世事無常的地方。我必須霸道一些,或許也該再虔誠一些。



  希望"再見"的請求不是如此淡然且遙不可及。





P.S 希望這篇文章能在最短時間內讓我覺得自己真是迂腐且蠢到極點,因為你突然毫髮無傷或平平安安地出現了!



  10/18  pm12:00 得知人找到了~

3 則留言:

  1. 不會是休學了吧~= =

    回覆刪除
  2. 柚子姐~

    謝謝妳給的生日祝福喔~

    我有回應了。

    不過妳沒登入,

    所以我設為顯示,

    這樣妳才看得到。

    勿介意喔~

    回覆刪除
  3. 柚子姐~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