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哈爾濱紅豆初序

  歷經一段快速建立的深厚友誼,還是僅能以這無形的傳遞,將思念遙寄轉移於你。



  今天是回到台灣的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回到花蓮。離你們越來越遠,心中的壓迫感也越形沉重。在花蓮無車的大道上,我以時速 一百公里 飛快馳騁著,彷彿只能以這種消耗汽油的方式來代替心中無處發洩的一股情緒。 



  昨日在機場說完那最後一句"真的很愛你們"之後,花了好大的力氣轉身,沒想到映入眼簾的竟是志偉流下眼淚的畫面。我怔怔地看著這一幕,也許是在埋怨自己那麼地不感性,也許是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傷在翻騰,我逼自己擠出一些笑意,但卻是又苦又不誠實的。
 

 

  還記得請你幫我寫的留言嗎?雖然非常期待內容是什麼,但仍舊用力地逼迫自己忍住,直到上了飛機。那種急迫的心情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筆記本上的字句讓我忍不住又回憶起這些天的情景,甚至覺得哈爾濱的天空也將要流下眼淚了。從你的字裡行間,我再度憶起那天晚上互咬的畫面,如今想起來覺得既可笑又可愛。老實說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而且在被咬的當下仍有痛覺存在,但我忍住疼,或許是有些自虐傾向,或許是滿懷興味地想看看你的反應。 

  

  最後一晚我們究竟是怎麼聊起來的,詳細我也記不得了。只是當你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時,我的腦中被震撼地一點思緒都沒有了。雖然這句話不難,雖然我也曾經認為某某人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卻始終不曾說出口,也始終不曾聽見別人對我說。聽見這句話的當下我確實開心地說不出話了,不知道該如何報答你的熱情、盛情以及哈爾濱這城市的親切。畢竟我還是太習慣於隱藏自己,也許只能憑藉酒精來麻醉自己過多的原則及矜持,嘗試敞開封閉已久的心房。 



  腦中總是充斥著快樂的畫面,心中卻有訴不盡的難過。也許離別的時刻已過,我們該相信將來會有再見面的一天(或者因為科技發達,視訊就可以見面了,但當面相見的感覺總是特別快樂),但這樣的矛盾自昨日至現在始終揮之不去。我寧願選擇相信是因為剛分離所以不習慣,否則這樣的思念根本完全無法排遣、無法壓抑。 



  花蓮的夜特別寧靜,雲兒正在山間不捨地缱綣著,但願那相同的一襲星辰能永遠地映照著無論身在何處都心繫著對方的我們。

1 則留言:

  1. 昨晚夢見了 彷彿睡了一覺我又重新溫習了那些片段



    但醒來深深的失落感卻讓我不知所措



    看著照片打算上傳卻不知不覺一張一張按著瀏覽



    每個笑臉是那麼真實真誠



    我想 思念是斬不斷的缘牽引下次相見

    回覆刪除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