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沒有人完美

  沒有人完美,但也沒有人可以逼人太甚。   


  一直以來,我用很寬容的態度來看待所有的事。或許在態度上,隨和地讓人以為我把隨便當輕鬆,但是,我始終沒有忘記自己該做什麼事。   



  有很多事我遲遲不動手,可能又讓人以為我忘記、我在拖,但你為何不曾想想原因?為何不想想我之所以卻步、之所以害怕犯錯、之所以矛盾、之所以卻乏自信容易臣服的理由?如果所有的一切都要按照時間、計畫,每一天都要活得積極、要求完美,那就不是我,我不必活出你的樣子。



  你常說"這只是我的建議"、"你可以不用照我的話做",而每當我提出異議,你又反過來將我駁倒,久而久之我根本懶得argue。即便我是一個極具上進心、企圖心及好勝心的人,卻也不一定代表我必須得每天汲汲營營於你的壓迫之下。你可能永遠也不覺得你給別人的壓力如宇宙黑洞之深,你可能覺得你給別人很多機會、很多時間去改變、去計畫,但當你遇上一個無法受計畫束縛、眼裡對於時間尺度只有底限的這一天的人的時候,你是否該考慮收回push的推手,給別人多一點空間?



  也許你已經發現,我會在意別人說的話;但你是否也曾發現,應你要求而改變的我?你是沒有要求我必須改變,但你明知道受不了他人指責的我勢必改變,而你卻可以無動於衷,甚至予取予求到一種誇張的境界。我常常會想:你是為我好,你想要我改掉壞習慣,你想要我有所進步。久而久之我突然覺得自己應該頒給自己一張好人卡,為什麼我能夠將凡事都往好處想呢?為什麼我可以寬容到這種境界呢?



  我有很多事要做,或者那在你眼裡並不算是很多事,但我必須一樣一樣來。就跟那天我自己承認的-與你相較之下我是智障,無法如你一般一次handle那麼多的事情,如果你還是不滿意,我也只能做到這樣,這是我的極限,如果你無法接受,那麼我只能說-我們沒有共事的緣分。不要說我不思進步,進步是在非痛苦的領域及狀態下的進行式。



  還有,不要肖想改變我的本性。某天吃飯時你問我,會不會為誰改變?我居然用自己都嚇了一跳的直接來做回答-不會、不會、不會。直截了當地說,我是一個隨和、不受時間及計劃束縛、思想跳躍、充滿矛盾且完全不了解自己的人。我的脾氣說來就來,"忍"也是說掩就掩,但有誰知道我忍下了多少?那些你未曾接觸過的時光,可以任憑它流走;而偶爾讓你感受到的時刻,我不知你是否有反省、是否有思考,還是仍舊以為我任性、耍小孩子脾氣?



  今天依稀聽到你說很無力、不想做報告、不想討論。而老實說,我已經無力很久了,但我不會不想做報告,也不會不想討論,只不過想休學、想跳樓而已。我承認自己腦筋不夠靈光,但是這樣子給別人壓力真的是對的嗎?你永遠也不明瞭吧。



  如題,我也不完美,所以才被一時的情緒所支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