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牙醫恐懼症

  太久沒看牙醫了,大概兩年有了...


  每逢暑假牙醫診所的人就會打電話來家裡叫我去檢查牙齒,可是每次都找藉口拖拖拖到快開學,就說沒時間去看了,然後就快樂回屏東上學~對我來說,只要牙齒不痛,我就覺得沒問題...可能是由於這種心態,導致有些牙齒總會被我拖到病入膏肓,非抽神經不可的地步...



  這次也是一樣,從8月多回台北到9越多約一個月的時間,雖然心心念念自覺應該要去看牙醫了,可是由於之前每次看牙醫都很"慘烈"的經驗,所以對牙醫診所不知不覺充滿了恐懼...至於說"慘烈的經驗"是什麼呢?其實我小時候的乳齒是很好的,可能是因為每天都被逼著刷牙,不好也不行~可是自從長恆齒之後,刷牙的習慣就越來越差,可能也是因為每天幫忙顧店都很累了,都是昏昏沉沉的回到家哩,然後馬上就躺平...大約小學5年級開始搬到台北後,開始給這位牙醫生檢查牙齒,每逢放長假照X光的結果,都是蛀十幾顆,每個禮拜補得昏天暗地,總要到快開學時才補完...牙醫師應該也覺得我是個笑點吧!每次都被他取笑~囧...偶爾好不容易只蛀5顆以下的時候,他還會"驚為天人"地稱讚我,那時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說到牙醫診所的儀器,我大概每項都用盡了,只差沒裝假牙...我用過最誇張的儀器好像是一個叫"電刀"的東西:那時候似乎有顆牙齒裡面的神經牙肉已經完全蛀到爛-牙醫師問我說:你這顆牙齒很誇張ㄟ,你都不會痛嗎?我說:一點感覺也沒有-那時候牙醫師用一種佩服得五體投地的眼神看著我,我也蠻驕傲的~有點心理變態...然後就開始磨開牙齒,把神經抽出來,最後用電刀不知道割啥,總之有一種肉烤焦的臭味...不過我最討厭磨牙齒那種機器的聲音,而且有時候雖然有打麻醉了,在磨的時候還是會酸會痛!



  Anyway,總之一切都是自己"作直來",想到還要再回來看牙,整個就快昏倒了!牙醫恐懼症的證明是:每次牙齒很痛很痛要去看牙醫,才剛進牙醫診所聞到那種空氣,牙齒就不痛了,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