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回憶中的普渡法會

  從有記憶開始,我是住在土城一個還未完全發展的小社區內.不過"聽說"那個社區死了不少人,不是溺死的,就是跳樓自殺的...但在我們小朋友的心裡似乎沒有恐懼這回事,每天還是在社區裡跑來跑去玩得很開心...



  不知道是基於超渡這麼多冤魂還是什麼的原因,每年社區的居民們都會一起出錢在七月中辦個大法會(其實我也不知道規模到底算不算大,只不過在小朋友心裡已經覺得是件大事~)...法會的內容我們不關心,我們關心的只是在法會即將結束後,上面穿著黃色袍子的法師所灑下來的錢和糖果...因為小朋友不可能在那裡等著整個法會到結束,但似乎總會有情報說:快!要灑糖果了!然後大家就會衝出去到法會的現場~灑下來的當時大人小孩擠成一團,大人撿錢,小孩撿糖果...

  其實當初辦法事的原因,也是我搬來台北後媽媽才告訴我的...當時住在那個社區我覺得很快樂啊!有時候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不然心裡會有陰影...我相信鬼神這回事,但是我覺得心裡有陰影更可怕,會自己嚇自己~

  最近在電視上有看到人家說,法會灑下來的東西不管是錢還是其他東西,都不可以直接接住,至少要等掉到地上才可以拿...回想起來,還好我都是撿地上的@@

  昨天社區舉辦中元普渡,由於家人都要上班,這重責大任自然是落到我身上!老實說我還是不想一直在那裡待到法事結束,所以中途來還跑上來看電視~不過感覺以前賣麵包時好久不見的面孔在昨天都有出現,討厭的人有,喜歡的人也有...最後法師灑東西時我沒撿,第一是因為來不及撿,再來就是我不想跟"祂們"搶...以前小時候不懂事就算了~

  第一次中元普渡不用自己燒金紙,因為金紙都要一起拿去木柵焚化爐燒!還好不用燒,不然又要被樓上的外國人罵:這裡是我家!(因為樓上是加蓋,他家外面有很大的陽台,所以我們每次都去那裡燒金紙@@他可能覺得空氣污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抱歉我偶爾上來看, 有些訊息回覆得不及時, 請見諒